明鋒面掠有機會降雷雨再回溫!周末接近30度 春裝可以準備了

▲▼台大、台灣大學、路人、街頭、寒流、冷氣團。(圖/記者陳明仁攝)

▲今天明顯回溫,明天又會轉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27日)東北季風減弱,因此各地多是陽光露臉的穩定天氣,只有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白天北部高溫可以達22至25度,中南部更可以到28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明天上半天預期將有波鋒面通過,鋒面的尾巴掠過台灣, 中部以北的雨勢較大,幾乎全台都有機會下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也比昨天回升,各地都有機會見到陽光,西半部早晚溫差較大,北部和東半部高溫可以到22至25度,中南部則是27、28度,不過明天上半天預期將有波鋒面通過,屆時幾乎全台灣都有機會下雨,彭啟明表示,但這波鋒面走得頗快,「預計下半天會逐步緩和,不過都還有變動空間,北部晚上之前還是要注意有殘留水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有機會在台灣發生雷雨,不少朋友很期待天氣要變化了。」彭啟明提到,鋒面通過之後就會轉為偏南風,接下來幾天台灣進入相對穩定的回溫天氣,「預計周五(3/2)六可能會接近28至30度的高溫,春裝可以準備了。」再下一波的變化可能在下周一,「預期北邊有鋒面南下,不過不到非常低溫的程度。」另外台灣春天的特性常常會有冷暖空氣的對峙移動,很容易有濃霧發生,外出也要多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