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預告MWC將展空氣品質預測技術 準確率可達82%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8)將於 2 月 26 日到 3 月 1 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行,遠傳電信宣布,將在GSMA展區中,展出「The Air We Breathe」的空氣偵測相關 IoT 應用,踏上國際舞台。

MWC 2018 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Creating a Better Future)」為主題,相較於世界各國電信公司以 5G 技術展示為出發,國內電信公司多數仍處於觀摩學習的階段,不過遠傳電信藉由 IoT 切入環保議題,可以看出該集團想要藉此發出一些聲音,吸引各國廠商、分析師注意。

遠傳表示,從2017年10月至今,耗時近3個月的時間與GSMA IoT Big Data團隊合作,以GSMA建置的「倫敦空氣預測模型」為基礎,結合遠傳的Mobile Data預估區域的人口密度,以及發電量公開數據資料,加上遠傳的大數據分析,透過不斷的調教與修正模型,以預測台北、台中、高雄未來24小時的空氣品質。

其中,台北因為地理環境與倫敦類似,目前預測模型準確率達 75%~82%;台中和高雄的準確率也達65%~78%,整套系統導入了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與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相關技術,未來希望透過 AI 人工智慧在大都會區的空氣預測上,若再結合現行市面上偵測目前空氣品質的Air Box,就能同時提供現在和未來24小時的空氣品質供使用者參考,作為推動空氣品質保護及防制空氣污染工作的重要依據。

此次要展示的,便是在這個空氣偵測系統,不僅如此,遠傳電信預告,在MWC 2018期間,遠傳電信財務暨整合服務事業群資深顧問李浩正將於2/26 11:30-13:00(當地時間)針對IoT 議題方面,將以「Transforming Communities with Internet of Things」進行演講,隔天上午也有一場開放的GSMA研討會,主題則是與 IoT 跟大數據有關(Generating Value through IoT and Big Data)。


 

,現場將和與會聽眾分享物聯網的發展、遠傳在空污議題上的社會投入,並以這次的展示為例說明現階段技術應用及能為民眾帶來的好處。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www.mobileworldcongress.com/speaker/hau-chen-mike-le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