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女生當年必穿「色褲+厚底夾拖」 瞎趴5元素!網笑慘:全中

女學生,日本女生,制服,學生,上課,教室(圖/示意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學生時期,同儕之間會仿效彼此穿著,形成一波波流行穿搭,也變成了某個時代的印記,對八年級生來說,素色內搭褲、厚底人字拖等,無疑是當年必備的瞎趴行頭。一名女網友分享5個「黑歷史」,引起廣大共鳴,超多人笑回「全中路過哈哈哈哈哈。」

女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那時候男生流行燙髮根燙,女生流行燙玉米鬚、離子燙,不是越塌越好,就是越澎越好,「真的是黑歷史,打開畢冊真的會吐血。」

身為八年級生的她,遙想當年有5款超夯配件,包括一系列糖果色或素色的內搭褲(窄管、鉛筆褲),「那時候超紅的,有越多顏色感覺就越厲害,最熱門顏色好像是酒紅色,身邊朋友幾乎都有這顏色。」

▲衣櫃翻開,一定有好幾種顏色的窄管褲。(圖/翻攝自dcard)

▲衣櫃翻開,一定有好幾種顏色的窄管褲。(圖/翻攝自dcard)

再來像刺青絲襪、厚底人字拖、鬆糕鞋等,當時也是滿街跑。原po笑說,厚底人字拖越高越厲害,穿起來彷彿自己腿變得很細;而鬆糕鞋也有增高效果,常見的顏色有酒紅色、藍色、黑色,十分好搭,不過她不禁吐槽,「現在看以前穿這鞋的照片,超想打暈自己的,而且超難穿、超難走路。」

最後是馬卡龍手錶及馬卡龍珠珠手環。女網友表示,當時是和朋友一起買的,同時戴不同顏色感覺就屌屌的,只是品質不太好,所以很快就壞掉了;至於珠珠手環是跟馬卡龍手錶一起紅的,當時很多人會再串上一些卡通造型,像加菲貓、凱蒂貓、史奴比、維尼等。

回顧這些點滴,女網友嘆,「雖然很黑暗但還是有點懷念。」這篇貼文po出後掀起熱議,八年級生們彷彿掉入回憶漩渦,懷念起這些時代的眼淚,「那個素色褲!現在看到真的很想挖洞哈哈哈哈哈,還有厚底夾腳拖也是很想扔了,可是我媽都說還可以穿別浪費XD」、「這些幾乎都跟風過」、「哈哈哈哈哈我都有」、「笑死ㄟ完全中標」、「笑死全部都有」。

還有不少人分享,其他當時也超紅的行頭,「愛迪達貝殼鞋配顏色短襪,亞瑟士板鞋和DC鞋」、「還有這種袋子!佐丹奴和班尼頓之類的,國中高中大家都買這個裝便當外套或是畫具」、「還有N字鞋,就是韓國的new star」、「假兩件以前我超愛穿哈哈哈哈哈,87年次路過」、「還有白色air force,跟幾乎全黑的 adidas super star,超級撞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