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最年輕上將守護北京 乙曉光改任中部戰區司令員

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副參謀長乙曉光,接任中部戰區司令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副參謀長乙曉光,確定接任中部戰區司令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素有「明星將領」之稱的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副參謀長乙曉光,近日已被官方報導證實接棒韓衛國,改任中部戰區司令員,擔負起全力守護北京要務。據了解,乙曉光為空軍出身,2016年7月29日,成為習近平在軍改之後首次晉升的2名上將之一,當時他以58歲的年齡刷新解放軍現役上將最年輕記錄

據北京市石景山新聞網日前報導,「2月8日石景山區領導分別前往陸軍領導機關、中部戰區、北京軍區善後辦,與部隊首長座談。陸軍領導機關政治委員劉雷、副司令員彭勃、副司令員周松和、副政治委員刁國新、參謀長劉振立,中部戰區司令員乙曉光、政治委員殷方龍等參加座談會。」上述內容清楚披露乙曉光的最新職務。

事實上,早在2017年10月18日的一場公開活動中,就已透露了這位「明星將領」的新職走向。當天中共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乙曉光出席解放軍代表團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分組討論時,就佩戴了中部戰區臂章,並且坐在中部戰區政委殷方龍右側。

2016年7月29日習近平在軍改之後首次晉升的2名上將,其中乙曉光以58歲的年齡成為解放軍現役最年輕上將。(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2016年7月29日習近平在軍改之後首次晉升的2名上將,其中乙曉光以58歲的年齡成為解放軍現役最年輕上將。(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公開資料顯示,乙曉光於1958年6月出生於軍人世家,其祖父、叔父曾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他16歲時應徵入伍,早年畢業於空軍保定學校,之後在空軍服役多年,曾待過瀋陽、成都兩大軍區空軍部隊。乙曉光歷任空軍某部部長、成都軍區空軍副參謀長、廣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空軍指揮學院院長、空軍副參謀長、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等職。

2012年7月乙曉光晉升中將軍銜,之後在中共十八大上當選中央候補委員。同年年底,總參高層隨著中央軍委換屆而大規模調整,乙曉光出任總參謀長助理,成為繼馬曉天之後,又一位出自空軍的總參謀部軍官

2014年7月乙曉光再由總參謀長助理升任副總參謀長,成為當時全軍最年輕的正大軍區級將領。當然最備受矚目的就是在2016年7月29日,成為習近平在軍改之後首次晉升的2名上將之一,58歲的年齡成為解放軍現役最年輕上將。隨後,他也順利在十九大當選中央委員。

在空軍服役多年的乙曉光是特級飛行員,飛過多種先進機型,同時還是全天候飛行教員、飛行指揮員。過去他曾參加「和平使命2005」演習,甚至在擔任空軍某師師長期間,還編寫一本10萬字的《飛行員英漢辭典》,對外公開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