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發展「體驗觀光」 坐著洗頭髮不行嗎?

▲洗頭,頭髮。(圖/記者黃克翔攝)

▲ 在美容院洗頭坐著洗不行嗎?(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特約撰述福澤喬

為了採訪需求,上了一堂台灣美容美髮史。原來台灣過去美容院洗頭都是坐著洗,大約20年前日本的健康洗髮(躺著洗髮)開始傳入台灣之後,坐著洗頭髮的方式慢慢的被取代。

但是,近年來許多年輕的日本女性觀光客,特意想要來台灣坐著洗頭髮,可惜許多店家的道具以及洗髮的技巧已經失傳,只好把這些客戶往門外推。

這次問了許多的設計師,他們早就習觀讓客人仰躺在椅子上洗頭髮,當我問他們有沒有辦法讓客人坐著洗頭髮的時候,大家紛紛搖頭。而這就是「體驗型觀光」的重點,應該從一些非日常的內容裡,去發揮想像力,過去我們所遺失或是忘記的,可能是將來的一個很有趣的啟發。

例如,如果有美容美髮店,可以提供坐著洗頭,順便敷上面膜保養,這不就是一整套很完整而且能夠從過去的文化經驗連結到現代的保養體驗。這樣的項目,其實不會增加美容美髮店太多的成本,頂多就是美容美髮人員,要多一項如何可以讓客人坐著洗頭,卻不會讓洗髮泡沫跑進眼睛的技術。

台灣要發展「體驗觀光」有很多有趣的梗,只是有沒有人想要去試試看而已。

▼ 洗頭髮 。(圖/達志/示意圖)

▲洗頭髮 。(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