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出App介面草稿 繁雜的程式碼微軟幫你搞定

▲繪出App介面草稿 繁雜的程式碼微軟幫你搞定(圖/翻攝微軟)

▲微軟認為,這套系統可以幫助不同領域的員工互相激盪想法。(圖/翻攝微軟)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許多知名設計師、藝術家會在靈感來的那瞬間,將想法隨意畫在餐巾紙或是任何一張紙上,不過就程式 App 來說,除了繪畫出基本的使用者介面與功能之外,可能還必須思考程式碼的撰寫,以創意為核心的「微軟車庫」(Microsoft Garage)近期就展示一段影片,讓設計師只要畫出 App 草稿即完成部分的程式碼撰寫。

就如同這項技術的命名「Ink to Code」,設計師可以自行繪畫出 App 使用者介面的模樣,後台則能自動完成程式碼撰寫,對於使用 XML 格式的微軟 App 以及 Android 系統的 Xamarin 都能通用,在微軟的介紹中,該項技術使用 Visual Studio 將草稿數位化,不過目前系統仍在開發初期,僅能替 App 產生沒有特殊功能的基本區塊。

從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任意畫在白板上的線條很快地變成方正的圖形,接著可以畫出區塊、按鈕等,甚至選擇品牌 Logo 擺放的位置以及輸入資訊的方格,最終簡單的草圖會轉換為程式代碼。

微軟認為這將有助於不同領域的人員互相合作,該項計畫創始人之一 Alex Corrado 表示,「在多數的腦力激盪中,將新 App、新功能的想法畫在紙上是最快的方法之一,但你最終仍得將這些想法轉換成代碼,在這過程中,可能需要 10-30 次不間斷的修改草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