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論文抄襲「一場烏龍」 綠委:2百億預算案下週處理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論文抄襲證明是一場烏龍。(圖/記者盧映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疑似論文抄襲事件,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昨晚開會認定不成立,已經報呈教育部核定,預計2月1日仍如期上任。不過提出質疑的民進黨團並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下週再處理這件事,而台大每年握有的2百億預算也同樣成了注目焦點。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日前指管中閔論文抄襲碩士生,民進黨團也提案要求教育部重新審視台大校長遴選,釐清爭議前不得同意聘任案;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26日晚間開會討論,檢視資料後,發現反而是該名碩士生參考管中閔的手稿,時間軸先後明確,認定不成立,報請教育部核定後預計一樣在2月1日讓管中閔上任。

不過這項提案原本預計下週在立法院表决,結果卻已先出來,根據《聯合報》報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目前沒有明確表態是否繼續表决,只說「下週再處理」;外界也紛紛揣測,是否因為管中閔曾擔任過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國發會主委,加上台大一年有2百億的經費,才阻撓管中閔當選校長。

日前管中閔先被質疑有台哥大獨立董事身分,與遴選委員、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有利益交換,又被指控論文抄襲;不過台大校長遴選會表明台哥大獨董身分不妨礙選舉合法性,誠信研究辦公室又澄清論文抄襲是場烏龍,現在就等教育部核定,管中閔就可以上任。

管中閔本人則一直沒有對此多作回應,只在26日早上分享了一篇政論,提到「(管中閔的)正直度在藍營裡佔前10%!」並在晚間打上「莫須有」3字,讓網友大呼「真是俐落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