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植物園假日活動曝光!12個月主題導覽隨你玩

▲臺北植物園是我們的博物館。(圖/農委會提供)

▲臺北植物園2018年「博物植物園」假日主題導覽活動海報。(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臺北植物園2018年的假日主題導覽活動就要展開囉!今年度以「博物植物園」為主軸,每月都有不同的導覽主題,由志工免費帶領民眾,透過各種生動有趣的活動,一同發掘臺北植物園內豐富的自然與文化資產。

歷史悠久的林試所臺北植物園,不但擁有目不暇給的活體植物收藏,還有兩處市定古蹟欽差行臺與腊葉館,以及35株列管受保護的老樹,而整個園區的地底下,更埋藏了豐富的史前文化遺址。這些自然與文化的資產,讓植物園不只是植物園,更是探究臺灣自然環境與人文歷史的重要據點,故整個臺北植物園從地上到地下,都是值得一再探索的戶外博物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植物園是我們的博物館。(圖/農委會提供)

▲圖為臺北植物園內兩株台北市政府列管之受保護樹木,在春天的景觀。(圖/農委會提供)

2018年的「博物植物園」系列活動,由元月份的「歷史老樹」開始,除了細數植物園老樹的故事,也觀察生活在老樹共和國上的其他生物,並透過傷病死亡的老樹,體認樹木的生命循環。二月份的主題則是「植物園歷史漫步」,將帶領民眾認識植物園考古遺址,以及從四千多年前到現代的各個地下文化層。三月份到年底的各月主題也相當精彩,依序是「植物溫室」、「椰風樹影」、「花樹時光走廊」、「腊葉館今昔」、「質樸與風華」、「水景植物園」、「欽差行臺」、「療鬱之森」、「植物園名人錄」及「植物分類園」等,透過不同的面向來探訪深具自然與文化內涵的博物植物園。

每週日臺北植物園舉辦的主題導覽活動,透過資深志工的精心設計,藉由生動活潑的遊戲與動手操作的方式來進行解說導覽,希望能帶動參與者動腦筋思考,進而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2018年假日主題導覽固定於每週日上午10點至11點,以及下午2點至3點各有一場,歡迎個人(一般民眾)、親子、師生於現場直接報名參加,

林試所表示,為鼓勵民眾經常造訪臺北植物園參加假日的主題導覽活動,凡參加每月的探索活動,皆可獲得一個戳印,集滿十個月份以上的戳印者,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一份,並於12月活動時兌換領取,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台北植物園
電話: 02 2303 9978#1420
地址: 10066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3號
開放時間: 05:30–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