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3.0來臨 從業人員避免觸法 比銷售更重要

▲▼直銷3.0,你一定要懂的法律知識           。(圖/傳智集團提供)

▲直銷3.0,你一定要懂的法律知識 。(圖/傳智集團提供)

記者陳秀雯/綜合報導

一般多層次傳直銷從業人員對政府規定和法律知識的欠缺,以及市場新知來得太快速來不及因應,因此曾與國內知名直銷企業及國際大型直銷公司合作,包括全美前100大直銷企業,亦擅長於結合生物科技、金融服務及新創與電子商務之新商業模式及傳直銷法律之實務經驗的律師吳筱涵,著作了《直銷3.0─你一定要懂的法律知識》一書中,內中剖析了在近年來興起的直銷新趨勢,以幫助業者和獨立經銷商了解新形態的商品和市場經營的適法性。

新興服務型商品

根據吳筱涵律師書中所提到,近年來興起號稱零庫存、以提供服務或勞務為主的商品,包括會籍型服務、旅遊服務型、健康醫療基因檢測類型或免疫細胞、禮券、金融服務(包含虛擬貨幣和其他金融商品),這些商品有的涉及主管機關認定是否可以從事直銷,也可能涉及特許行業,一般公司不得經營,民眾須明白如何在法令中取得平衡而合乎政府規定,才能安心經營。

網路行銷與直銷市場

有很多直銷公司雖未在台灣落地、但卻已經以網路或由線頭自行來台灣招攬,因此加入外國多層次銷,可能牽涉到個人權益和業者違法的問題,也是值得注意的。另外還有利用臉書銷售商品及招募下線是否有違反與所加盟的直銷企業政策與程序等規定,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通訊軟體批評,會不會有法律責任?這也是面臨網路行銷時代,直銷人必須了解的課題。

直銷國際化跨足海外市場

很多直銷人都想搶先機,尤其是由國外來的直銷公司,但當中有可能牽涉到資金盤、非法吸金傳銷,也是吳筱涵律師在書中所要提醒的。此外,近年越來越多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港澳與大陸居民,甚至是海外移工也常會收到招攬加入直銷,而他們的身分在台灣是否可以加入直銷?還有所得稅該如何計算?這些台灣政府其實都有詳盡的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