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館隨堂考 考考策展人


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文/非池中藝術網

展品規矩地掛在牆上、躺在櫃子裡,陳列在白色的展覽空間,這是一般典藏展慣用的展覽型式;今秋,北美館歡慶30週年之際,提出了實驗性的「斜面連結」典藏計畫,打破觀眾對於典藏展既定的想像,展出至2014年2月16日。

「斜面連結」邀請策展人蔡明君、王咏琳、秦雅君共同策展,由三個子展覽「待續」、「失重」、「我在中山劉公館」組成。這三位策展人接到總策展人黃海鳴相邀策展時,還附上了一道命題,「以某種方式,揀選部分美術館所擁有的藝術作品,並以某種方式,在館內的某部分空間展出。」

黃海鳴想試試看,這樣能不能擦出新火花。他說道,過去的典藏展,講究還原展品的脈絡與意涵,這次則選擇跳脫舊有典藏展覽形式,並邀請策展人從北美館逾4500件的藏品中選件,分別策畫三個微型典藏展,共構「斜面連結」典藏展,賦予舊展品新的詮釋與可能性。

蔡明君「待續」典藏沙龍展

蔡明君策展的「待續」,是進入「斜面連結」的第一個展間,展間牆面漆上溫暖的磚紅色牆面,典藏畫作佈滿牆面。蔡明君說,滿牆的畫作顯示北美館擁有豐富的典藏,磚紅色的牆面則是台灣意象,並且為了要表現台灣各個時代的樣貌,所以選擇用沙龍展來呈現......(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3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