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人睡覺也是職業?正妹主播「枕頭模擬海浪聲」助網友入眠

▲賴床,工作,上班,肌膚,保養,睡覺,休眠,睡眠,噪音,床,枕頭,寢具。(圖/達志示意圖)

▲現代人壓力大,不少人有失眠的問題。(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哄人睡覺竟然也能成為一種職業?一名女孩擔任直播平台主播,每晚深夜會坐在鏡頭前,利用不同的道具來製造出各種聲音,再透過模擬人耳構造收音的麥克風傳到聽眾耳朵裡,讓聽眾更容易入睡。專家說,聲音對睡眠的確有可能達到一定作用,但什麼聲音有效果,則是因人而異。

這名28歲女孩的藝名是「羞維婭」,曾經在英國念書,主修金融,回大陸後本來是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今年5月,她偶然接觸了「哄睡」主播的職業,便覺得十分有趣。她先前接受《廣州日報》訪問時透露,自己對聲音非常敏感,有時候朋友手機放在口袋裡震動,朋友沒聽見,反倒是她聽見了,於是她覺得可以試試這份工作。

在學習了2個月的ASMR(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中文譯名『自發性知覺經絡反應』)技巧後,「羞維婭」辭去了國企的工作,成為一名全職主播。「雖然大家對網路主播有著很多刻板印象,但我希望用自己喜歡和擅長的事情來幫助別人。」

▲▼ 女孩「羞維婭」擔任網路哄睡師。(圖/取自羞維婭微博)

▲「羞維婭」辭去國企供坐,擔任起「網路哄睡師」。(圖/取自羞維婭微博)

每天晚上11點到隔日淩晨2點,「羞維婭」會坐在鏡頭前,利用不同的道具來製造出各種聲音,再透過模擬人耳構造收音的麥克風傳到聽眾耳朵裡,讓聽眾更容易入睡。

她坦言,父母剛開始很不能理解她的工作,覺得不可靠,「但他們看到了我是真心喜歡這份工作,過得很高興,也漸漸開始支持我的决定。」

為了有更好的效果,在生活中找聲音成為了「羞維婭」的日常。「每次去超市,想的不是買東西,而是搜尋各種東西,看能不能發聲。」她的道具既有生活常見用品,例如蘆薈膠、捲髮棒、牛皮紙、U形枕等,也有專門從網上買來的,例如雨棍、音叉、風鈴、木杵臼等。

▲▼ 女孩「羞維婭」擔任網路哄睡師。(圖/CFP)

▲▼「羞維婭」會利用不同的道具來製造出各種聲音。(圖/CFP)

▲▼ 女孩「羞維婭」擔任網路哄睡師。(圖/CFP)

「羞維婭」可以輕輕按壓內有顆粒物的枕頭,顆粒隨著手指的節奏滑動,凑近一聽,好像海浪聲。她還可以用雙手輕搓牛皮紙,聽起來像薯條出鍋的聲音,沾水後的泡沫棒和跳跳糖等則能發出油炸聲響,用捲髮棒甚至能模擬飛機降落的聲音。

「羞維婭」不太願意把自己的職業等同於「哄睡」,她認為,現代生活越來越快,繁忙的工作讓城市人覺得壓力很大,容易失眠,她正是希望通過一些新穎的形式去讓人們舒緩壓力。

「羞維婭」還透露,曾經有網友給她發私信,說自己是一名中度憂鬱症患者,常常失眠,收聽了「哄睡」直播後,失眠症狀得到緩解;也有聽眾在每天直播結束時都跟她說晚安。

不過,這種透過聲音來哄睡的方式到底有沒有作用?報導引述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精神心理科張斌教授指出,聲音對睡眠的確有可能達到一定作用,透過某種聲音讓人聯想到大海、山谷,能讓失眠者感覺到放鬆,至於什麽聲音能有助眠效果,則是因人而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