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今日頭條/任內首份國安報告 川普:加強美台連結

▲▼王炳忠獲檢察官請回,離開時表示,擔心他的聲音就此消失,不能再和外界說話。侯漢廷也獲請回,並在台北地檢署門外,宣布要參選下屆台北市議員。(圖/記者楊佩琪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涉共諜案大搜索!王炳忠請回 侯漢廷要參選台北市議員

台北地檢署針對周泓旭陸生共諜案,19日清晨6點多兵分5路搜索,包括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及其父親等共5人被帶回調查局約談,再移送北檢複訊。王炳忠在晚間12點多請回,離開時強調希望檢調不要拿扣押的東西作文章,這種政治操作希望不會看到。而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則宣布要參選台北市議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疑涉國安法」 新黨4青年軍先拘後放

陸生周泓旭被控共諜案再爆案外案,台北地檢署調查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疑涉國家安全法案件,昨天清晨指揮警、調單位持搜索票到王的家中等處搜索,帶回王炳忠等四名新黨青年軍偵訊;檢方並提訊在押的周泓旭,追查王炳忠等人介紹友人給周,是否涉及協助周在台發展組織。

《蘋果日報》

新黨4幹部遭約談 疑持有陸生共諜案資料 訊後全請回

陸生周泓旭共諜案爆案外案,周涉與中共政黨「台灣民主自治同盟」關係密切,在台替中方發展組織,檢調過濾後懷疑新黨的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4名幹部,可能持有周涉案資料,昨指揮調查局國安站以事涉《國安法》列證人並拂曉搜索,但反遭王用臉書直播警調被他鎖門外34分鐘過程,警方找鎖匠開鎖後搜索約談才展開,北檢訊後陸續將相關人全數請回。

《中國時報》

追陸生共諜案 拘新黨青年軍

台北地檢署偵辦陸生周泓旭共諜案,19日指揮調查局國安站同步搜索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青年軍成員住所,查扣周泓旭的物品,以證人身分將王炳忠等11人約談到案,震撼政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政府應在1、2天內公布到底發生什麼事,調查局更須依法出來說明清楚。

《自由時報》

任內首份國安報告 川普:加強美台連結

川普政府今天發表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表示,美國會根據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維持強勁的連結,其中包括台灣關係法之下的承諾,提供台灣合法的防衛需求以嚇阻脅迫。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勞動基金 將加碼台股800億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昨(19)日表示,拜新科技及創新經濟模式之賜,明(2018)年全球景氣可望緩步成長,預期股優於債。據了解,勞動基金運用局規劃明年加碼台股約800億元。

《工商時報》

公股銀行金金分離 財部有配套

對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提出的「金金分離」,財政部已研擬腹案,直接從「金金不分離」最被外界議論的「競業衝突」問題對症下藥。財部旗下現有在其他行庫派駐法人董事的台銀、土銀兩大國營銀行,未來將僅止於「持股」,不會再直接以該行庫主管作為法人董事代表人,以避免行庫之間的「競業衝突」問題發生。


▲Key抵達鐘鉉靈堂。(圖/達志影像)

【人氣新聞】

Key從歐洲趕回來了! 下機痛哭走進靈堂為鐘鉉守靈

南韓男團SHINee成員鐘鉉18日燒炭自殺身亡,結束了花樣般的生命,得年27歲。10年來有如親兄弟的SHINee溫流、KEY、珉豪、泰民則共列喪主,陪伴永遠的「二哥」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而在他逝世前一天飛往葡萄牙工作的KEY,也在得知消息後緊急返回南韓,已經到了靈堂現場送好兄弟最後一程。►►►完整報導請點此。

鐘鉉:妳就是我的親妹妹 Krystal摀嘴哭著進靈堂

南韓男團SHINee成員鐘鉉18日驚傳燒炭自殺身亡,得年27歲。生前交友廣闊的他,19日中午靈堂開放弔唁後,許多圈內好友都到場致意,同樣隸屬於SM娛樂的BoA、少女時代、Red Velvet、NCT等人相繼現身,曾被他說像是「親妹妹」的Krystal稍早也到場,摀嘴表情凝重。►►►完整報導請點此。

17歲被外星女破處!產下60名混血寶寶 畫家形容:她身材非常棒

地球上真的有外星人?美國紐澤西一名藝術家哈金斯(David Huggins)就聲稱自己17歲時被女性外星人奪走第一次,並且生下來60多位人類與外星人的混血後代。哈金斯目前致力於把過去的經歷製作成畫,導演亞伯拉罕(Brad Abrahams)也決定把他的經歷拍成紀錄片。►►►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