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的seafood「失算」! 投資失利虧5000萬怒提告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佛教如來宗、救世會網站)

▲妙禪的seafood投資失利。(圖/翻攝佛教如來宗、救世會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由妙天禪師創立的「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4年多前砸下近5千萬投資亞太財金顧問公司,最後卻血本無歸,指控對方明明虧損連連,卻還美化財報,以不實資料誆騙公司前景可期,誘騙基金會投資近億元,涉嫌詐欺!

台北地檢署漏夜指揮調查局搜索亞太財金顧問公司,以嫌疑人身分約談該公司前後任董事長楊岐、周武雄,以及營運長邱淑娟,3人應訊時均否認犯行,強調未以詐術行騙;檢方訊後依涉犯詐欺等罪,分別諭令50萬元、30萬元交保,3人都被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妙天指控,亞太財金顧問公司在基金會投資之前,已虧損上億元,早已岌岌可危,經營團隊卻提供不實財務報表等資料,宣稱公司前景良好,藉此誆騙基金會投資,害他們判斷錯誤,因此提出告訴。

據《蘋果日報》報導,除了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提告外,還有1名投資者也提出告訴。檢方訊後以涉犯詐欺等罪諭令楊岐、周武雄,以及營運長邱淑娟交保候傳,並續追查有無其他被害人遭詐,全案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