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逐漸傾斜!8旬嬤「不想活」墜23樓亡 親屬漠然拒幫收屍

▲▼台南史姓阿嬤晚年送往安養機構無人聞問,因此從23樓高處墜落身亡。(圖/警方提供)

▲台南史姓阿嬤晚年送往安養機構無人聞問,因此從23樓高處墜落身亡。(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晚景哀戚!台南市高齡80歲的史姓婦人,因3名子女全數送養,年邁的她只能與90歲的胞姊相依為命,但史婦卻又因罹患慢性疾病,被送往安養機構安置。2日下午,史婦獨自回到社區住家尋找胞姊,留下一句「我不想活了」,逕自走向大樓頂樓;安養機構人員發現情況不對,急忙趕到頂樓勸慰,但史婦卻置若罔聞,身體逐漸傾斜,從23樓墜下身亡。

警方調查,史姓婦人年輕時育有3名子女,但卻全數送養,因此晚年時無人照料,只得與年邁的胞姊住在北區一處大樓公寓相依為命,但史婦因罹患慢性疾病,經台南社會局評估,遂於11月底將她送往永康某安養中心照料。

阿嬤因不習慣安養機構生活,才住了短短3天,又於2日下午獨自返回大樓住家尋找胞姊,還開口向姊姊借了1000元,隨後脫口說出「我不想活了」,便即離去。安養機構人員晚間發現阿嬤不見蹤影,先行向警方報案,再趕往住家大樓查看。

面對安養機構人員詢問,史婦胞姊表示她稍早確實曾經回來過,還說出「想要輕生」等語;安養機構人員繼續追問,史婦胞姊卻漠不關心,竟要大家自行到頂樓查看,隨後不再理會。

安養中心人員立即前往該大樓頂樓,果不其然,阿嬤就站在女兒牆外,眾人見狀當場嚇傻,立即撥打電話求救,並出言安撫、勸慰,要阿嬤不要衝動;但史婦對於眾人的驚慌視若無睹,也不理會大家安慰,神色平靜地放開雙手,讓身體逐漸向外傾斜,隨後自23樓高空墜落大樓中庭,當場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阿嬤晚景相當淒涼,可能覺得親友對她都漠不關心,感覺自己被遺棄,加上近日又被送到安養機構安置,才會因此想不開;事發後,警方也找不到任何家屬願意出面處理阿嬤的大體,只好委由安養機構負責一切喪葬事宜,親屬間漠然的態度,令人不勝唏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