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訊問馬英九15小時」是政治清算? 北檢:尊重前元首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馬英九日前到北檢接受訊問後下樓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訊前總統馬英九近15小時,遭國民黨質疑是政治清算,並痛批欲入馬於罪。對此,北檢晚間發布新聞稿提5點澄清,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由於馬英九行程繁忙,秉於對國家前元首之尊重,約定訊問日期時,就表明撥出一整日時間,以利將重要案情一次問清,免多次奔波,並經其同意,且被告於偵訊中有充分休息,絕無疲勞訊問。

北檢表示,今年10月間即排定傳喚日期,由於馬英九行程繁忙,秉於對國家前元首之尊重,當時與馬辦約定日期時,就表明撥出一整天時間,以利於一次問清重要案情,免於多次奔波,馬辦也同意,且過程中,偵訊檢察官始終為同一人,被告馬英九曾於中餐及晚餐時間長時間休息2次,另當日庭訊過程,被告馬英九多次上洗手間,本署亦充分尊重,絕無「疲勞訊問」之情。

北檢指出,並無媒體報導所指「透過A案名義調查已結案之B案,企圖入馬於罪」,況且前特偵組並未曾就三中案,對被告馬英九為簽結或不起訴處分,本署並無所謂「規避一事不再議」,且訊問過程中,檢察官均隨時注意被告體能狀況,且其選任辯護人於訊問完畢後,也陳明對當日訊問程序均無異議並記明筆錄,訊問結束被告離開本署前,仍在本署1樓對在場媒體發表簡短談話,對本署之偵查程序並無表示異議。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