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單列「2700雙手套」!印度醫院狠收7歲病亡女童75萬醫藥費

▲DopeFloat關於血糖用品的貼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印度7歲女童在去年9月時死於登革熱,而她就醫的帳單現在不僅引起輿論公憤,甚至還讓印度衛生部長下令徹查,因為那家位於德里的私人醫院居然開出2.5萬美元(近75萬台幣)的醫藥費,帳單列了她住院15天內醫護人員用掉660多支注射器和2700雙手套的費用。

據Hindustan Times報導,這份長達20頁的帳單之所以會曝光,主要是來自這個家庭的一位友人。帳號為DopeFloat的網友在Twitter上PO文怒嗆,該醫院在女孩過世時不僅不提供救護車幫忙運送遺體,還要求退還女孩遺體上的病服,並要家屬為之付費。

報導指出,在開出的帳單中,另外還有一點十分令網友氣憤,那就是一個用於檢查血糖水平的用品。據DopeFloat的PO文顯示,類似的用品一條只要13盧比(約新台幣6塊),但醫院卻用200盧比(約新台幣92元)向家屬收費,這中間差了超過15倍。

▼被指控收費不實的Fortis Memorial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印度德里古爾岡Fortis Memorial醫院。(圖/google map)

印度衛生部長J·P·Nadda表示,他們將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衛生部已經要求哈里亞納邦(Haryana)政府對這些情況展開緊急調查,並在兩週內提交一份報告。Fortis醫院則聲明表示,他們遵守了標準的規程,「依據全球公認的感染控制規範,在重症監護室中對患者進行護理需要消耗大量用品」。

據報導,這名7歲女童是因為登革熱加劇才轉移到這家醫院,不過病情絲毫沒有好轉,反而繼續惡化,所以醫院在第二天就開始為她裝上呼吸機和血液透析機。之後過了3、4天,醫生跟她的父親說病人可能出現腦損傷等情況,不過他們沒有進行CT / MRI檢查,繼續治療。最後情況繼續惡化,女童沒能出院便在醫院內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