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套房火災奪9命  新北市府致罹難者救助金20萬

▲▼侯友宜探視中和大火傷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與社會局探視中和大火傷者並致贈慰問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一棟公寓昨晚8時起火,4樓及頂樓加蓋的5樓共計25間套雅房遭大火吞噬,由於全是木造隔間,導致9人不幸往生及2位受傷案。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副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關切外,侯友宜並於23日上午召集相關單位緊急會議,除往生者及傷者各先發慰問金每人1萬元和5千元外,並依災害救助辦法給予每位罹難者20萬元。

侯友宜表示,這是一起縱火案引發的公安事件,市府將結合「清樓專案」及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加強清查轄內出租隔間套房,如違反法令規範或影響公共安全,將依法嚴懲

侯友宜在緊急會議中指示,對於傷亡者,除先發放傷者慰問金5,000、亡者發1萬元外,本國籍一般民眾依新北市災害死亡救助辦法給予家屬20萬元救助金,若具有中低收入戶發30萬元,低收入戶則50萬元。

針對外籍移工部分,侯友宜表示,基於人道主義,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來台處理,並給與10萬元慰問金,所有喪葬費用,由新北市政府協助負擔。

▲▼侯友宜探視中和大火傷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社工除於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外,並在永和耕莘、雙和醫院、新店慈濟等派駐社工協助家屬善後,另與中和區公所協助安置14位在宏仁旅社,並提供後續一切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