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美照吃冰棒!她嘴唇「1秒凍黏」…超厭世眼神死:覺得北爛

▲▼嘴唇被冰棒黏住。(圖/網友陳惠琦授權提供)

▲才剛咬下第一口,嘴唇就牢牢地被冰棒黏住,讓陳惠琦相當無奈,「感覺真的很北爛!」(圖/網友陳惠琦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完全眼神死!苗栗女網友陳惠琦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自己超愛吃義美的「紅豆粉粿」冰棒,但今(28日)享用時,才剛張嘴咬下第一口,嘴唇就瞬間被冰棒黏住,完全難以動彈,只能大翻白眼寫下,「你為什麼第一口都要這樣讓我難堪……!」

陳惠琦接受《ETNEWS新聞雲》記者採訪時笑說,自己對冰棒真的難以抗拒,即便現在天氣已經逐漸轉冷,但每個星期仍是至少會吃一次冰棒,尤其對義美的「紅豆粉粿」情有獨鍾,「我家冰箱可是隨時都有庫存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惠琦說,今天拆開冰棒後很興奮地直接咬下,不料嘴唇就瞬間與冰棒「黏TT」,根本難以分開,「這真的是很北爛的感覺,我以前有一次嘴唇也被黏住,當時硬拔下來,結果就變成『草莓冰棒』,上、下唇的皮都掉了!」有了上次慘痛的教訓,這次陳惠琦不敢再來硬的,只能慢慢地等冰棒稍微融化後,再慢慢地將嘴唇移開,「還好舌頭沒伸過去,不然也是被黏住,真的是很無奈!」

為什麼冰棒會黏住嘴唇呢?事實上冰棒的溫度低於0度,但嘴唇的溫度卻是在0度以上,因此當嘴唇碰到冰的瞬間,「唇溫」會先略為融化冰棒表面,但當嘴唇的溫度被降低到無法再融化冰時,嘴唇表面的水分就會被凝固凍住,牢牢地與冰棒黏在一起。

而這張「超厭世豐唇冰棒照」PO上臉書後,網友也紛紛笑歪,「對不起,我笑慘了」、「佩服你敢PO上來的勇氣」、「這張超經典」、「你也太犧牲了吧」、「覺得厭世的表情有點可愛」、「這表情能夠證明冰棒很好吃,等一下我也要去買來吃哈哈!」

▼在吃冰棒前,陳惠琦還在自拍美照,不料下一秒卻發生慘劇。(圖/網友陳惠琦授權提供)

▲▼嘴唇被冰棒黏住。(圖/網友陳惠琦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