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外圍北風帶水氣!明起冷空氣南下 北台灣低溫降至17度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和東半部要防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8日)由於東北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有短暫陣雨,而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目前中心位於臺北東方約700公里海面上,今天將通過琉球群島一帶,外圍北風帶來低層水氣,也使北台灣從昨晚開始就有些下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及下周一(30日)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天氣更加陰涼,最低氣溫才會微幅下降至17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和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花東也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溫度方面,早晚都比較涼,低溫約在18至22度,北台灣因為雲量偏多,高溫在23至25度,花東及中南部則可以到28至30度,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早出晚歸要特別留意,另外由於蘇拉颱風今天將通過琉球群島一帶,雖不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外圍北風帶來低層水氣,台灣周遭的風浪也會增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今晨截至4點30,最低氣溫在嘉義19.3度,是「輻射冷卻」造成,「明天至下周一將有小股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天氣更加陰涼,最低氣溫才會微幅下降至17度左右。」苗栗以南影響很小,「而下周二(31日)至周四,冷空氣減弱,溫度明顯回升,但北海岸、北部山區和東半部有局部雨,到了下周五、六,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天氣再轉變、氣溫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