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馬赫起跳! 美國2款新驗證機揭秘:超高音速就是未來

美國研發6倍超音速SR-72戰機。(圖/CFP視覺中國)

▲SR-72戰機的CG圖。(圖/CFP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款神秘驗證機近日接連曝光,包括縮尺複合材料公司(Scaled Composites)的新型驗證機「401型」,以及疑似是「黑鳥之子」的高超音速驗證機。中國專家表示,「它們代表著美國航空器的兩個重點發展方向——隱形和高超聲速;如果說隱形代表的是現在,那麼高超音速則代表未來。

從401型被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見,它構造明顯有低可觀測性的特徵,包括鋸齒型的機座艙框架,以及尾部噴口的特殊外型處理等。美媒分析指出,由於這種飛機明顯有隱身設計,或許它的實際用途跟母公司諾斯洛普格拉曼正在開發的新一代隱身轟炸機B-21有關。

▼隱身驗證機「401型」。(圖/臉書/Scaled Composites, LLC)

▲▼隱身驗證機「401型」。(圖/臉書/Scaled Composites, LLC)

至於高超音速驗證機。據popular mechanics報導,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他們在7月看到一款小型飛機降落在洛馬的臭鼬工廠(Skunk Works)附近,疑似就是在進行「黑鳥之子」SR-72的早期測試。洛馬副總裁的9月底的發言也為這項說法背書。他指出,「雖然不能詳細說明,但加州的的團隊正致力實現我們對速度的承諾」

洛馬副總裁Orlando Carvalho在德州的SAE AeroTech大展上表示,超高音速其是就是一種隱身,這種破壞性技術可以將各種平台的的速度提升到黑鳥(SR-71戰略偵察機)的兩到三倍......考慮到安全規範的限制,我們只能說(SR-72無人機)的速度超過5馬赫以上。

另據《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專家表示,401型原型機的設計並未大幅超出現有的隱形設計,而高超音速驗證機則代表著未來的發展,它的氣動佈局、動力系統以及控制系統都是之前所沒有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