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檢猛催油門拖行所長10多公尺 男自撞牆酒測值0.6遭起訴

▲警察、酒測、臨檢,警察示意圖,執法示意圖,酒測示意圖(圖/記者徐文彬攝)

▲警察酒測臨檢示意圖,與本案人物事件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頭城一名33歲的張姓男子,9月間在家喝酒後騎車出門,深夜經過礁溪市區,遇上巡邏的派出所盧姓所長,沒想到他非但不停車,還加速逃逸,把所長拖行10多公尺,被逮後酒測值0.6毫克已經超標,被移送後,檢方日前偵結,認為他涉及公共危險等罪嫌,因此依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張姓男子9月18日晚間11點多先在家喝酒後,騎車出門要找朋友,行經德陽路附近遇到巡邏警車,礁溪派出所盧姓所長和陳姓員警發現他形跡可疑,立刻上前盤查,但他卻想加速逃逸,所長急忙拉住他機車後方的把手要阻止,沒想到他竟催足油門,將人拖行10多公尺。

張姓男子最後因為騎車不穩撞牆才停下來,造成盧姓所長右手拇指和膝蓋受傷,其他員警上前幫忙將人壓制,發現他身上有濃濃酒味,酒測值達0.6毫克,供稱是因為喝酒怕被抓才會逃跑,全案被依法送辦。檢方日前偵結,認為張姓男子涉及妨礙公務、公共危險等罪嫌,依法起訴。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