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指控洩密案無罪定讞! 馬英九:感到欣慰

▲馬英九遭控洩密案,高等法院4日開庭,馬英九和柯建銘先後到場。(圖/記者林世文攝)▲馬英九遭控洩密案,高等法院4日開庭,馬英九和柯建銘先後到場。(圖/記者林世文攝)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涉洩密案,高院宣判馬無罪確定。(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加重誹謗,高等法院11日判馬英九無罪確定。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馬前總統對此結果感到欣慰,感謝高等法院承審法官的判決。本次的判決結果,不僅攸關馬前總統個人的權益,更確立憲法上總統應有的行政權限。

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等罪,由於無法證明馬英九教唆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提供秘密資料,且已洩漏之秘密不為秘密,一審台北地院判馬英九無罪,柯建銘不服提上訴。歷經半年審查,高等法院今上午駁回上訴,維持一審見解,判馬英九無罪確定,馬與柯2人都未出庭聆判。

高院認為,柯建銘無法證明那一通關鍵88秒電話,是由馬英九主動指示黃世銘當天中午到官邸說明任何與特偵組案件相關機密資料,且經查是黃世銘主動要求向馬英九報告,因此不構成教唆洩密罪,而柯建銘質疑馬的隨行秘書林有振當天沒上班,但經查林確實有上班。

徐巧芯說,希望未來的卸任總統,不必面對各種無謂糾纏,任內能安心依憲依法治國,也希望中華民國的憲法理念與國家未來,都建立在公正、廉潔、合作、信任等正向的價值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