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燿華電子土城火警!強酸水氣腐蝕裝備…10消防員灼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燿華電子蘇澳廠今年6月才發生4死2傷的工安意外,如今土城廠區28日傍晚又傳火警,導致強酸物質伴隨水蒸氣侵入消防員裝備,造成10人受傷。據了解,警消疑似未被告知廠內有類似鹽酸類物質,造成10名消防員救災期間出現呼吸道不適、多處灼傷及肢體刺痛等症狀,目前被分別送往亞東醫院、雙和醫院救治。

▲▼耀華工廠火警。(圖/記者林煒傑攝)

▲耀華工廠火警。(圖/記者林煒傑攝)

轄區消防局28日傍晚5點53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土城區中山路工廠因4樓鼓風機燃燒,冒出火舌和陣陣濃煙。經消防人員趕抵搶救後,火勢在6時53分撲滅,但由於強酸水蒸氣從裝備縫隙侵入,導致10名消防員脖子與背部灼傷、紅腫。

消防局指出,當時廠內6樓頂存放硫酸,1樓則存放過氧化氫,但因不明原因導致6樓存放硫酸管線洩漏,造成10名消防人員肢體刺痛及呼吸道不舒服,事後10人被分別送往亞東醫院及雙和醫院治療,而新北市府消防局長黃德清稍早也前往醫院探望受傷消防員。

▲▼耀華工廠火警。(圖/新北消防發爾麵FB)

▲耀華土城廠區傳出陣陣濃煙。(圖/新北消防發爾麵FB)

▼受傷消防員脖子灼傷紅腫。(圖/記者林煒傑攝,下同)

▲▼快訊/燿華電子土城火警!強酸水氣侵入裝備…11消防員灼傷。(圖/記者林煒傑攝)

▲▼耀華工廠火警。(圖/記者林煒傑攝)

▼受傷消防員到院沖洗傷口。

▲▼快訊/燿華電子土城火警!強酸水氣侵入裝備…11消防員灼傷。(圖/記者林煒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