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濺血/誰先動手? 張瑋、胡大剛等5人赴北檢說明

▲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抵達台北地檢署複訊。持甩棍攻擊李柏璋等人的胡大剛也抵達北檢。(圖/記者楊佩琪攝)

▲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抵達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毆打台灣大學學生案,「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黨員胡大剛、王啟繽、林紹哲、汪建成一共5人,在員警陪同下送台北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追問,到底是誰先動手,張瑋等人並沒有做出回應。

根據了解,當時前往台大的統促黨員包括張瑋在內,共有6人。根據張瑋一方的說法,楊紹瑞等人看到「台獨機關槍」台北大學學生李柏璋對著一名老婦人辱罵「老X巴」等不雅字眼,才會上前理論,雙方爆發口角。

胡大剛等人見狀因此加入戰局,演變成一會胡大剛被勒脖、一會胡大剛拿出甩棍揮打得混亂場面。而當時,張瑋人在路旁轎車內,接到「長輩」被圍攻的消息,衝下車解圍。但狀況還沒完。

▲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抵達台北地檢署複訊。持甩棍攻擊李柏璋等人的胡大剛也抵達北檢。(圖/記者楊佩琪攝)

▲因持甩棍被告傷害的胡大剛也抵達北檢接受檢察官偵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原本胡大剛與張瑋已回到車上,但車子被包圍無法駛離,因此爆發第二波肢體衝突,雙方你來我往數次,楊紹瑞遭李柏璋等人包圍,有黨員見狀呼叫「支援」,另一批人馬趕抵現場。沒想到有支援人馬拿出鋁棍,雖未對人攻擊,但已讓學生驚嚇不已。

是誰拿鋁棒?又是誰先動得手?張瑋在警局偵訊時強調,自己是為了自保,且因為手指骨折,根本沒法動手打人。至於拿鋁棒的人是誰,統促黨表示,並非黨員,只是前來聲援的朋友,也並非張瑋的手下。

而針對李柏璋等人提告傷害,胡大剛、楊紹瑞等人也在警局接受偵訊後,提出傷害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