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再認「Ctrl+Alt+Del」設計差 應做成「一鍵重啟」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在紐約彭博全球商業論壇上發表演講。(圖/路透社)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紐約彭博全球商業論壇上發表演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不少微軟的用户,對「Ctrl+Alt+Del」這3個組合鍵非常熟悉,每當電腦不聽話「當機」時,只要先按下Ctrl+Alt,再用右手按下Del,便可以快速重新啟動。但過程需要雙手才能操作,不能單手完成,既繁複又不方便。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在彭博全球商業論壇公開承認,對這個「三指禮」的愚蠢設計時,感到相當後悔,若有機會讓他重新修改的話,一定會設計成「一鍵重啟」的按鈕。

這個三鍵組合的發明人是原IBM工程師大衛.布萊德利(David Bradley),當年IBM在設計個人電腦時就已經常常發生電腦運作出現故障的問題,為了方便快速重新啟動(reboot),布萊德利只花了5分鐘便把這個程式碼寫好。

其實蓋茲早在2013年為了此事而責備IBM,這次再度公開承認設計錯誤。不過,蓋茲在論壇中也拋出一句充滿哲學意味的話,「你不能回頭改變人生中的小事,而不令其他事受到影響。」(You can't go back and change the small things in your life without putting the other things at risk.),看來他是已經看透世事了。

▼三鍵需要雙手才能完成,因此一直為人詬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Ctrl+Alt+Del」。(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