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小老師認「香菇是植物」被估狗打臉 網安慰:你是好爸爸

▲▼香菇。(圖/取自pakutaso網站)

▲香菇入菜香噴噴。(圖/取自pakutaso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生物科學分類法中最高的類別就是「界」,最常聽到的類別就是動物界、植物界、真菌界等,共六種,這些生物都是具有細胞核的「真核生物」。網友在PTT上面提到,女兒某天問他「把拔,你知道香菇不是植物嗎?」讓他當過生物小老師的身分突然昂然起來回答「書不一定是對的」,想不到Google之後,香菇其實是被分類在「真菌界」直接打臉。

原PO的概念把「會動」分為動物、「不會動」分為植物,但他找了估狗大神後卻被狠狠打臉,他OS:我的世界只有動物界、植物界已經36年,真菌界的出現,讓他有種「這不是我認識世界的感慨...」網友看到後都紛紛表示「不知道這種事有點誇張」、「香菇一直都不算是植物啊!」、「從小讀的就不是植物了啊!」、「女兒智商已超越爸爸」,也有人特別找到高中的書「我那時是五界」,還有人故意調侃表示「年紀大了連這個都會變啊!我讀的時候真的只有兩界啊!」、「爸爸的香菇是屬於動物界的喔~」

沒錯!一開始生物界只有分動物與植物,後來才把沒細胞核的細菌,獨立出來,再把沒葉綠體的真菌,另外抽出來,以「古細菌」自立為界。有了基因研究的概念之後,才把生物被分為細菌、古菌與真核生物,唯獨真核生物才有分界,為囊泡藻界、古蟲界、有孔蟲界、真菌界、植物界和動物界,六種。原PO所提到的香菇,就是真菌中的子實體,由上制下的構造為「菌傘、菌環、菌褶」,主要是負擔真菌的「生殖生長」,但如果把香菇放在食物的六大分類中,是屬於蔬菜類的沒錯啦!原PO可能在這部分搞混了,網友還暖心安慰「你是好爸爸,沒有硬凹」。

▼如果從食物六大類的角度來看「香菇是屬於蔬菜類」。(圖/取自pakutaso網站)

▲▼香菇。(圖/取自pakutaso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