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萬年殿創意花仔碗暨捏麵人比賽 賦予傳統禮俗新面貌

▲台南市南區灣裡地區中元普度的重頭戲,「中元祭花仔碗創意比賽」,17日在萬年殿前廣場舉辦。(圖/萬年殿提供)

▲台南市南區灣裡地區中元普度的重頭戲,「中元祭花仔碗創意比賽」,17日在萬年殿前廣場舉辦。(圖/萬年殿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灣裡地區中元普度的重頭戲,「中元祭花仔碗創意比賽」,17日在萬年殿前廣場舉辦,今年有120組參加,除了社區組,增加大專組,各組冠軍獎金8千元,萬年殿主委林隆昌說,配合公益活動換得之發票轉贈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萬年殿主委林隆昌說,中元節灣裡萬年殿的花仔碗創意賽,今年第3年舉辦,發揮的創意相當有看頭,讓遊客感受到傳統普度花碗熱鬧與藝術的氣氛。在中元普度活動中,「花仔碗」為重要一角,花仔碗創意賽就是將中元普度供品經過修飾的擺盤藝術,是鼓勵大家以創意來表達對鬼神敬意,並賦予傳統禮俗全新的面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議長郭信良指出,台南市灣裡萬年文史推廣學會,基於傳承並創新傳統普度時花(會)仔碗的擺盤藝術,期盼此項具有信仰美學的文化能夠永續發展。

花仔碗創意賽總共有120組參加,各式各樣的創意都有,引來不少眼光;有人用果凍做成海底世界,魚用紅蘿蔔做,也有芋頭當水景;還有海賊王打籃球,用方塊酥舖球場,上面放魯夫公仔;也有人巧思以蘋果雕成烏龜,栩栩如生;展示現場入口有立體花布雕塑,動物造型有天上飛鳥、地上跑的狗和水中游的蝦,取名「花花世界」。

社會組前5名為陳秋蓉 、莊淑惠、謝清照、朱瑞菊、鄂素華;大專組前5名為葉慧儀、潘姵伶、歐怡君、郭惟恩、林雨萱。前5名可獲得2千元至8千元不等獎金。捏麵人的部分,大家都以狗為主題發揮,親子組前3名,全部是各種狗造型。副議長郭信良、議員莊玉珠、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活動中也受邀分別抽出iphone7、液晶電視、小家電等百項摸彩獎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