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7吸毒少年縱火宿舍23死 單親媽一夜失去3兒..最大僅13歲

▲▼吉隆坡伊斯蘭校男宿舍大火,死者陸續下葬。(圖/路透社)

▲死者多介於11至17歲及2名教師。(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所無牌的伊斯蘭寄宿學校,14日清晨發生大火,23名師生被活活燒死,警方調查發現,縱火的是7名11歲至18歲的青少年,因為不滿被該校學生嘲諷,竟然就蓄意縱火,尿液檢驗中有6人吸毒。而有一名單親媽媽在這場火災中,一夜之間失去了3名孩子。

▼傷心的家屬。

▲▼馬來西亞吉隆坡發生火災。(圖/路透社)

綜合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吉隆坡總警長拿督阿瑪星在16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警方從學生口供、隔壁的大馬穆斯林消費者協會辦事處的多個監視器畫面發現,這7名青少年作案前曾在現場排練模擬,甚至故意在門口點燃一張床褥,以防有人逃生,動機竟然只是因為不滿被嘲諷。

7名青少年的目的是縱火,但不知道後果會那麼嚴重,7人年紀介在11歲至18歲,其中6人的尿液檢驗結果顯示曾吸食大麻和冰毒,其中2人則有過犯罪紀錄,他們在宿舍3樓的門口和樓梯附近引發火勢,而門口處點燃的床褥,完全阻斷了逃生,還破壞瓦斯桶的開關後拋擲汽油彈,導致火勢異常猛烈,沒有多久就斷送23條人命。

▼門口點燃的床褥,阻礙了逃生的路。

▲▼馬來西亞吉隆坡發生火災。(圖/路透社)

7人目前被法院還押,靜待一步調查。不過這場火警,也讓一名單親媽媽一夜之間失去了3名兒子,分別才13歲的沙菲宜、11歲的哈菲茲依斯干達每,還有10歲的哈里斯依萬,家中共有6名學弟姊妹,由於從小失去父親,都由母親一人帶大,3人今年1月剛入學。

3兄弟的表姐和阿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他們在兄弟姊妹中排行第2、第4和第5,上一次和家人見面是在哈芝節,平常都是我們接送上下課,3人感情非常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吉隆坡伊斯蘭校男宿舍大火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