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私蓋擋土牆「活活壓死2無辜工人」 地主被判刑6月!

颱風後工人修牆遭活埋 地主判刑6月

圖文/鏡週刊

去年6月北台灣降下豪大雨,時雨量瞬間飆到100毫米,三峽紫微路山區受到蘇迪勒颱風重創,當地區公所僱工修繕擋土牆時,卻被上方因雨倒塌的私人擋土牆壓死。新北地院認定陳姓地主未盡水保責任,依過失致死罪判其6月徒刑。

去年6月17日下午5時許,三峽區公所聘請3名工人進行三峽紫微路75號「下邊坡擋土牆工程」,突然下起豪大雨,工人們趕緊躲進停在上邊坡擋土牆下的貨車內避雨,「轟」的一聲,上方8米高的擋土牆坍塌,整台貨車瞬間被壓扁。

當時坐在副駕駛座的曾姓工人與黃姓工人來不及逃生,活活被重達3.75噸重的混凝土塊壓死,另一名坐在正駕駛座的林姓工人,恰與大石擦肩而過,死裡逃生。

當時被壓死的2名工人救出時頭顱凹陷,明顯已無生命跡象。

陳姓地主被依法送辦後,雖然在法院審理時認罪,卻供稱當時是為了蓋雞舍,但擔心造成水土流失,才施作擋土牆,找了朋友開挖土機回填土石,並層層推疊混凝土塊。沒想到,地主此舉才是造成水土流失的原因,且其未聘用專業土木技師設計與監造,造成土牆基座不穩固,豪大雨猛烈沖刷下,造成整片擋土牆倒塌。

合議庭認為,陳姓地主未尋求專業人士協助,導致災禍發生,但考量他已與2名死者的家屬達成和解,也已支付過半的和解金,目前仍依約持續支付中,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