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網路簽賭認罪 100萬處分金納國庫

第14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開幕戰 台啤vs.璞園,閻家驊(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台啤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中間站立者)網路簽賭認罪,須需執行120小時義務勞務。(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台灣啤酒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被控涉嫌透過博奕網站「天下運動」下注簽賭,並懷疑其2015年瓊斯盃擔任中華隊領隊時,簽賭中華隊涉及賭博罪,今年2月獲50萬元交保。事後閻認罪,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給予閻緩起訴處分,期限1年6月,閻須交付100萬處分金給國庫,且在緩起訴期間的1年4月內,須執行120小時義務勞務,從事反賄選、司法保護、法治教育宣導。至於組頭蔡正倫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檢警調查,蔡政倫自2014年起,由「小柯」提供「天下運動網」管理者帳號、密碼給蔡政倫,讓蔡取得賭客開立帳號權限,對外招攬賭客下注,案經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查獲,台北地院去年已依賭博罪判處蔡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確定。

海山分局後續清查賭客名單,赫然發現台啤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在2015年間多次透過天下網站下注美國職籃NBA、職棒大聯盟MLB等多場國際賽事,甚至閻在2015年擔任瓊斯盃中華隊領隊時,也下注中華隊賽事,涉及網路簽賭。

北檢今年2月指揮刑事局,兵分6路搜索閻家驊、蔡政倫等人住處,查扣閻的帳證金流資料,認定閻涉及簽賭嫌疑重大,但沒有羈押必要,諭令5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