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太多了…數量增至4500萬隻!政府擬控制 澳洲人建議吃掉牠們

▲袋鼠。(圖/路透社)

▲全澳洲共有4500萬隻袋鼠。(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野生袋鼠近期數量暴增,政府統計6年內2700萬隻袋鼠急增至4500萬隻。為了控制袋鼠數量,澳洲政府規劃政策,有人提出澳洲人應考慮多吃袋鼠肉,袋鼠產生的甲烷更少,但是反對者認為數量過多並不是袋鼠的錯,不願吃象徵澳洲的袋鼠,引起熱烈討論。

▲袋鼠。(圖/路透社)

根據《BBC》報導,澳洲政府2016年統計數據顯示,全澳洲共有4500萬隻袋鼠,數量幾乎是澳洲人口的2倍。2010年的袋鼠數量僅2700萬,現今的數量暴增近2倍,研判是當地雨量增加,導致食物產量同步增長的關係。

澳洲政府有相當嚴格的人道屠宰動物政策,每個地區也根據不同物種的延續性,訂定商業狩獵的額度,以控制物種的數量。澳洲控制袋鼠的數量備受爭議,反對者認為,控制袋鼠的數量可以保護環境的說法並沒有相關的證據,另一點是,袋鼠是澳洲的象徵,沒有人願意吃袋鼠肉。

根據澳洲環境部門的相關資訊,獵殺動物的皮毛成為了出口的商品,但由於市場上沒有動物肉的需求,一般而言,獵殺動物後只留下皮毛,而把肉丟棄。

▲澳洲袋鼠,澳洲鴕鳥,鴯鶓(Emu)。(圖/路透社)

▲澳洲袋鼠與鴯鶓(Emu)。(圖/路透社)

部分澳洲人表示,一些到澳洲旅遊的觀光客也想嘗試當地的特有肉類,他們不一定要試吃鱷魚或是鴯鶓(Emu,一種大型鳥類,部分翻譯稱「澳洲鴕鳥」),而袋鼠是可以取代的菜色。另外,袋鼠肉脂肪量低,比養殖其他動物生產更少甲烷,對環境更有幫助。

阿德雷得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教授柏頓(David Paton)向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數量過多不是袋鼠的錯,是因為我們過於抗拒屠殺而把牠們從生態系統移除,防止大自然的傷害。我們要採用更人道的手段控制數量,也要好好如何有效利用被獵殺的袋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