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個性不合?陳菊:蔡英文一直很欣賞賴清德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蔡英文,林全,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5日宣佈新閣揆案。(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屢爆出不合傳言;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表示,「他們兩個就是個性不合,個性不一樣的不合」,而高雄市長陳菊11日也指出,蔡英文一直很欣賞賴清德,雖然性格不同,但不擔心二人處不來。

前行政院長林全因認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不願久任請辭。蔡英文隨即宣佈由賴清德接下閣揆一位,然而,強勢總統碰上強勢內閣,二人頻遭外界指有「瑜亮情結」,更傳出蔡英文原本較屬意由陳菊接替林全,不過陳菊否認,「總統從沒有徵詢過我」。

陳菊11日進一步表示,「支持賴清德就是支持陳菊,我們有很深厚的信任與感情。」強調蔡英文一直很欣賞賴清德,雖然性格不同,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並不擔心二人處不來。

而對於外界關心過去蔡英文與林全曾固定在星期一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是否還會維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日前則表示,賴清德與蔡英文有許多聯絡管道,除了電話聯繫,活動也會碰到,有機會就溝通,並無阻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