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羅興亞衝突釀千人亡 聯合國:政府公布數據的2倍

▲▼緬甸羅興亞人。(圖/路透社)

▲目前約有12萬名羅興亞人(Rohingya)逃往孟加拉尋求庇護。(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西南部若開邦(Rakhine)8月底發生武裝衝突,已有數十萬難民逃到孟加拉避難,逃亡途中因染病或受傷而身亡。聯合國緬甸人權特別報告員李亮喜(Yanghee Lee)8日指出,緬甸若開邦已超過1000人喪生,是政府公布數據的兩倍,其中死者多為少數族裔羅興亞(Rohingya)穆斯林人。

聯合國難民署透露,過去這2周內約有27萬人逃往孟加拉,而且大多數都是羅興亞人,讓原本早已被擠爆的難民營更加擁擠,新的難民到來不僅沒有住的地方,連吃的食物都沒有,情況相當混亂。此外,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覺得難民不止27萬人,預估有30萬人湧入孟加拉。

▲▼緬甸羅興亞人。(圖/路透社)

緬甸政府日前公布死亡人數為432人,其中包含7名為羅興亞人。李亮喜表示,緬甸政府可能低估這次的死亡人數,目前可能已超過1000人喪生,是官方公布數據的2倍,「而且死者大多數是羅興亞穆斯林人。」

面對此次武裝衝突,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在6日首次表態,大家都了解人權和民主保護被剝奪的滋味,「所以我們正在盡全力保護這個國家內的人民,保護他們的權力」,現在有很多的誤傳,都是在助長恐怖份子的利益,政府正在努力不讓恐怖主義在若開邦繼續散播。

自從8月爆發動亂以來,翁山蘇姬一直沒有出面解釋,或是替受到迫害的羅興亞人發聲,直到6日才出聲表態,飽受大眾批評。外界頻傳出翁山蘇姬不表態行為與過去的人權鬥士形象有落差等議論,甚至有38萬人在網路連署撤銷翁山蘇姬的諾貝爾和平獎

▼難民所已擠爆,導致新難民沒有容身之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西南部若開邦(Rakhine)25日發生武裝衝突事件,數千名羅興亞人(Rohingya)逃往孟加拉尋求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西南部若開邦(Rakhine)25日發生武裝衝突事件,數千名羅興亞人(Rohingya)逃往孟加拉尋求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