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對小孩都是「有陰影的食物」 網:學校蒸飯箱才最雷

便當、蒸便當、微波便當、菜色。(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挑食不只出現在小孩子身上,有些人就算成年了還是會對某些食物「有陰影」。網友在PTT上聊到,很多人抱怨小時候營養午餐很難吃,所以他想起以前學校蒸飯的日子,還有媽媽的奇特食譜,直到現在時隔十幾年還是覺得那種滋味讓人頭皮發麻,媽媽最後才承認「她懶得準備便當」。

原PO說,學校的蒸飯箱一次都會有3、40個便當在裡面,因此裡面總會有一股怪味道,加上她媽媽很常煮一大鍋友白髮細麵,淋上麻油跟醬油就塞滿整個便當,也都沒有任何蔥薑蒜等配料,因為麵線易熟、易吸水,所以每到午餐時間打開來,整個便當盒都是「膨脹過後的麵條」,但她還是逼著自己吃完。另外,媽媽還有奇異料理,把芋頭、香菇、素雞(或麵筋)混在一起煮,成為一鍋糊糊紫紫的芋泥,現在回想起來那種味道就讓人頭皮發麻。

▲▼友白髮細麵。(圖/翻攝自三風麵館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就是友白髮細麵。(圖/翻攝自三風麵館官網)

難道以前大人就喜歡這樣逼小孩吃可怕的食物或菜色嗎?網友紛紛回想起自己討厭的食物,像是「內臟、蛋黃、肥肉」,也有人說「被逼吃薑母鴨,快吐死」、「茄子,吃到跟爸爸起爭執」、「豬肝,吃到吐」、「被逼吃小黃瓜」、「小時候每周末中午都吃地瓜稀飯,直到上高中,因為爸爸懶」、「被逼吃雞胇,真的很想哭」,也有人提到,學校都會逼訂牛奶,明明有調味乳,但老師都會逼訂「鮮奶」,偏偏學校的都有怪味道,家裡訂得比較好喝。

更有人跟原PO一樣對蒸飯箱的味道有恐懼,「蒸飯箱那個鐵味我不行」、「吃過一口同學蒸飯箱的便當,就覺得慶幸自己有訂營養午餐」、「外婆喜歡在我便當放炸雞胸肉,可是蒸過的炸雞肉皮濕軟很噁心」、「有時候那種味道就會突然浮現腦海」、「蒸飯箱真的很雷」、「原本很羨慕同學帶便當,隔天吃完飯,就再也沒嫌過外面的便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