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瘋做澳洲代購 雪梨18歲女孩每周進帳近5萬

▲ 澳洲保健食品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圖/路透社) 

▲ 在澳洲從事代購的中國人從2014年的4萬人大幅增加至現今的8萬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 於今年4月宣布取消《457工作簽證》後,許多計畫到澳洲打工或居留的人正在積極尋找別的辦法。根據《澳洲新聞網》報導,中國留學生群體之間的代購十分興盛,澳洲製的保健食品、奶粉和精品經常被掃購一空。當地從事代購的中國人從2014年的4萬人大幅增加至現今的8萬人,就讀商學院的18歲留學生雪莉(Sherry Jia,暫譯)就是其中之一。據悉,她平均一周能夠進帳2000澳幣(約新台幣4萬8000元)。

雪莉表示,「逛街買東西很好玩」,親戚朋友聽到澳洲的產品比中國的還要好,所以要她幫忙代買。此後,父母又將她介紹給更多買家,不斷將她的微信(WeChat)帳號傳給更多的人,於是她的「事業」也越做越大。雪莉會向買家要他們的名字、電話號碼、證件以及地址,然後就前往購買、郵寄。

大部分的代購付款都是透過微信完成交易,因此澳洲官方得靠這些留學生自行申報收入。由於沒有付關稅,有些代購坦承這樣的行為的確有點像在「走私」貨品,也曾有一些代購回到中國後被當地警方扣留。

▼ 中國留學生10個中有8個曾經接觸代購或類似的生意,有些專職代購的中國畢業生甚至一年進帳高達3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萬元)。(圖/路透社)

▲ 澳洲保健食品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圖/路透社)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留學生10個中有8個曾經接觸代購或類似的生意,他們將貨品直接郵寄給客人或是海運至香港,再由當地的人員代為配送,藉此避關稅。有些專職代購的中國畢業生甚至一年進帳高達3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萬元)。

 一位張姓中國留學生表示,自己一開始只是替親戚從澳洲購買奶粉、知名UGG雪靴,為的是賺取一點點的傭金。之後,她便展開代購生意。畢業之後,她找不到比代購更賺錢的工作,因此就繼續待在澳洲,專職代買當時流行的東西,例如維他命、飾品和包包等,賣給遠在中國的客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