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乾燥沙漠罕見下雨...開出花海 吸引遊客朝聖

▲▼沙漠開花(Desierto florid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沙漠開花(Desierto florid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北部的阿他加馬沙漠(Atacama Desert)是全世界最乾燥的地區,但當地卻在日前下起大雨,開出五顏六色的花朵,形成一片美麗的花海,吸引各地遊客前往朝聖。

據BBC報導,這種沙漠開花的現象文叫「desierto florido」,通常每5年至7年會發生一次,由於下雨時會夾帶種子埋進土裡,致使沙漠開出花來。據了解,因受聖嬰現象影響,這種沙漠開花的情況會越來越常見,距離上次看見同樣的罕見現象是在2015年。

 ▲▼沙漠開花(Desierto florid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次阿他加馬沙漠種植了200多種不同的植物,當地政府表示,不同的物種會在不同的時期發芽,因次未來幾周將有機會看到更多不同的花朵綻放。

消息指出,阿他加馬沙漠長年沒有下雨,因而植物在這樣的環境下較難存活。美國太空總署(NASA)認為沙漠一帶的的地質與火星地表類似,因此以火星探測器模擬火星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