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年石棺當玩具! 父母抱小孩進去拍照「掉一塊」默默走了

▲800年石棺遭民眾毀損。(圖/翻攝自衛報)

▲800年石棺遭民眾毀損。(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埃塞克斯郡「普里特威爾修道院博物館(Prittlewell Priory Museum)」近日有工作人員發現,一家人入館參觀時,竟然將小孩放進一座有800年歷史的石棺拍照,導致文物遭破壞,但是卻一聲不吭直接閃人。

綜合外媒報導,博物館工作人員近日發現,古石棺遭毀損,不但裂縫更大,甚至掉下一大塊;調閱監視器畫面後得知,一家人4日趁著工作人員忙碌時,無視一旁的透明隔板,將小孩抱到石棺內拍照,之後就若無其事的離開了,完全沒有通報館方。

「非常震驚且失望!」負責維修的工作人員里德(Claire Reed)說道,這座石棺是非常重要且獨一無二的文物,於1921年挖到,據信內有13世紀修道員完整的骨骸,有著重要的歷史地位,且從1920年代就開始在這展出,先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目前博物館正在試圖對石棺進行修復,里德透露,「萬幸的是,它可以維修」,費用預估低於100英鎊(約3900元新台幣),等到修復完畢後,石棺會再對外開放展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