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利大巨蛋密會趙藤雄? 傳喚馬英九:我經得起考驗

▲因大巨蛋弊案遭到台北地檢署約談,前總統馬英九強調「相信自己的清白經得起考驗。」(圖/記者姜國輝攝)

▲因大巨蛋弊案遭到約談,前總統馬英九強調「相信自己的清白經得起考驗。」(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大巨蛋弊案,台北地檢署上午9點首度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前北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並且借提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另外也傳喚建築師劉培森。經過長達8個多小時隔離偵訊,馬英九步出偵查庭時,向媒體說了句「我相信我的清白經得起考驗!」

▲因大巨蛋弊案遭到台北地檢署約談,前總統馬英九強調「相信自己的清白經得起考驗。」(圖/記者姜國輝攝)

▲除了傳喚馬英九,北市府前財政局長李述德也遭約談。(圖/記者楊佩琪攝)

大巨蛋案分為前期土方工程、後期防火避難公安審查、招標營運權利金協議3大部分。2015年民間護樹團體持大巨蛋調查報告,向特偵組及北檢告發馬英九、李述德涉嫌圖利遠雄,不僅在議約會議前,2005年9月20日,馬英九與趙藤雄有「密會」。

議約會議中,同年9月間的2次會議,李述德更獨排眾議,原本50年28億元權利金,降為0,等於遠雄根本不用付半毛錢。被媒體問到,是否真有與趙藤雄密會,對近日官司不斷,馬英九微笑對著媒體說「我相信我的清白經得起考驗!」

檢方此次傳喚,趙藤雄最先偵訊完畢還押,建築師劉培森也請回,馬英九經過8小時後才離開,目前僅剩李述德尚在接受訊問。

▲大巨蛋弊案,台北地檢署傳喚馬英九,並且借提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圖/記者楊佩琪攝)

▲檢方借提趙藤雄,與馬英九、李述德3人,隔離偵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