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衣著被認出!笨小偷「打赤膊犯案」 警笑歪:更好認

▲6旬阿伯偷竊,怕衣著被認出來,竟然「打赤膊」行竊,沒想到卻因為更好認而馬上被逮捕。(圖/記者陳思妤攝)

▲陳嫌怕衣著被警方認出來,竟然天真地「打赤膊」行竊,卻因為更好認而馬上被逮捕。(圖/記者陳思妤攝,下同)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高雄三民一名60歲的陳姓竊賊,因為怕犯案衣著被警方認出來,竟異想天開的打著赤膊,連續行竊一處工地及附近網咖,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他行跡可疑且特徵相當好認,便和網咖業者建立起警民連線,14日清晨陳嫌又再度出現在網咖,馬上被櫃檯人員鎖定,報警逮捕,訊後被警方依竊盜罪嫌送辦。

經警方調查,陳姓竊嫌平日以打零工維生,由於景氣不佳、工作不順,近日收入銳減,鋌而走險連續竊取人行道修繕工程的工具及鐵材,之後又發現附近網咖的客人都習慣把錢包、手機放在桌上,電玩打累了就趴著睡覺,覺得是下手的好目標,於是動手行竊。

▲6旬阿伯偷竊,怕衣著被認出來,竟然「打赤膊」行竊,沒想到卻因為更好認而馬上被逮捕。(圖/記者陳思妤攝)

▲陳嫌「打赤膊」的特徵超好認,二度前往網咖行竊時,馬上就被店員鎖定,報警逮捕。

陳嫌原以為打赤膊就不會因為衣著而被警方鎖定,沒想到卻成為他明顯的特徵,二度到網咖行竊時,就被店員鎖定,通報警方到場逮捕,起獲被竊贓物手機2支,移送偵辦。

陳嫌落網後向警方表示,考量犯案時衣著特徵可能被認出,天氣又熱,索性不穿衣服、打赤膊犯案,並以步行或騎單車等方式前往犯案地點,以為這樣警方就查無衣著或車牌等特徵,藉此可以逃避警方查緝。

在場員警聞訊後幾乎全部笑倒,因為陳嫌每次犯案都「打赤膊」的特徵比一般竊賊更好認,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馬上就查覺陳嫌可疑之處,並囑咐網咖業者建立通報機制。當陳嫌再次進入網咖,馬上被櫃台人員鎖定,一邊緊盯監視器蒐證陳嫌行竊過程,一邊通報警方,警方到場順利將陳嫌緝捕歸案,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