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網路漏洞」! 美陸軍停用中國大疆無人機!

▲▼中國製造的大疆無人機被爆出有「網路安全漏洞」。(示意圖/翻攝自DJI臉書粉絲專頁)

▲中國製造的大疆無人機被爆出有「網路安全漏洞」。(示意圖,非美國陸軍所使用/翻攝自DJI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疆創新科技公司(SZ DJITechnology Co Ltd.,簡稱DJI)以無人機和其系統出名,但現在卻被爆出產品存在「網路漏洞」,因此遭到美國陸軍下令停用。

據《路透社》報導,近日美國陸軍的一份備忘錄上要求所有士兵停用中國製造的大疆無人機,因為產品中存在著「網路漏洞」,安全性脆弱擁有風險。備忘錄中顯示,「停止所有使用,要卸載所有大疆的應用程式,並且取出所有電池和儲存影音檔案,將設備進行妥善保管後等待後續指令」。

報導指出,另外備忘錄中也提到,大疆無人機是陸軍最常使用的設備之一。五角大廈一名發言人表示,陸軍正在考慮發表關於這項政策的聲明稿。

大疆公共關係經理Michael Perry發布聲明指出,「我們感到十分驚訝和失望,因為在沒和我們諮詢下,美國陸軍便決定做出此限制報告。我們將和美國陸軍聯絡並確認備忘錄,以及了解『網路漏洞』的具體含意,在此之前請大家避免不必要的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