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永豐餘/何壽川一對兒女進了地檢署 弊案延燒家族

▲▼永豐金弊案。何奕達(圖/記者李毓康攝)

▲何壽川的兒子何奕達遭到約談,抵達地檢署複訊時,幫忙開道的親友一度與現場媒體爆發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違法放貸案,31日發動第3波偵辦行動,搜索包括永豐餘總部在內5處地點,並且約談何壽川兒子何奕達、女婿李政昊等13人。何壽川的女兒何奕佳也在約談行列中,但是自行在親友及律師陪同下,前往地檢署。面對媒體追問,何奕佳不發一語,何奕達則簡單說了句謝謝關心,但親友一度與媒體爆發衝突。

何奕佳目前擔任永豐餘生技董事長,何益達則是永豐餘董事長,李政昊則為元太科技總經理,這次的偵辦行動中,檢方也提訊何壽川,全案正式延燒到何壽川家族。李政昊部分,訊問後獲得請回。

▲▼永豐金弊案。何奕佳(圖/記者李毓康攝)

▲被外界稱為永豐金小公主的何奕佳,在律師陪同下,自行到地檢署報到,接受檢察官訊問。(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檢方追查,何壽川除了以永豐金租賃的境外公司Grand Capital無保放貸給三寶建設負責人李俊傑手中3家紙上公司外,再動用永豐餘、元太科技,各以850萬美金投資三寶旗下公司發行的Star City公司可轉換公司債,挹注資金到李俊傑所掌控的上海1788大樓。何奕佳、何奕達了解多少、是否參與投資案,都是檢方偵訊的重點。

目前除了何壽川、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的妻子廖怡慇遭到羈押,永豐銀資深副宗經理陳佳興也在第2波搜索約談中,遭到羈押禁見。而三寶建設李俊傑、財務副總黃緒宗則持續滯留海外未歸,台北地檢署已對2人發布境管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