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我為什麼沒有奶…」 婆婆暖回「不哭不哭,眼睛會壞」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友哭說自己母奶不夠,婆婆暖回「不哭不哭,眼睛會壞,我們餵配方奶沒關係!」(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人與人的相處真的是互相,只要婆婆對媳婦好,基本上媳婦也不會需要來「靠北蜈蚣巫婆毒菇」。「靠北婆家」就出現溫馨文,這位百年難得的婆婆雖然自己做生意超忙碌,但還是包辦家事、不重男輕女,連媳婦哭訴自己母奶不夠,婆婆都暖回「不哭不哭,眼睛會壞,我們餵配方奶沒關係!」

原PO說,婆家是做生意的,所以嫁進來之後都會到店裡幫忙,但她跟老公是先有後婚,有時候會有孕期的不舒服反應,婆婆都說「不用幫沒關係」,但她看著婆婆一個人忙得要命實在捨不得,還是都會來幫忙;後來小孩出生,婆婆到醫院看她一臉累垮的樣子,就溫馨的說了一句「我們生一個就夠了,不要再生了…」讓她超感動。

▲女性,兩代,母女(圖/視覺中國CFP)

▲遇到天使般的婆婆,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自在。(圖/視覺中國CFP)

因為生出來的是男孩,原PO也聽到許多鄰居一直說「生查甫蓋好!(生男孩真好)」,但婆婆都一句「男孩不乖還是要管」,讓她覺得婆婆一點也不重男輕女;坐月子的時候她哭說「為什麼我都沒有母奶」,婆婆馬上安慰「不可以哭!眼睛會壞掉!沒有母奶沒關係,餵配方奶就好,餵母奶媽媽會很辛苦」,讓她更是眼淚狂流。

後來婆婆覺得自己做生意太累,結束營業後找了2份工作來做,原PO也想工作貼補家用,婆婆跟老公就說「妳顧好孩子就最好了」;後來準備搬家,她跟婆婆整理到一身汗才告一段落,婆婆洗好澡就準備出門上班,還說「妳趕快趁小孩還沒醒快躺著休息吧!」她感動表示「婆婆您都沒休息就要我快躺下」,怎麼可以這麼溫柔!

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故事好溫馨嗚嗚嗚」、「做人真的是互相」、「苦過來的婆婆,也捨不得妳」,還有人搞笑說「天啊這太溫柔,我都戀愛了」,甚至起鬨婆婆「開演講!分享她的人生心路歷程!請那些自認不是巫婆的看看別人!」除了搞笑答案,大部分人都說,「遇到這樣的婆婆,無論如何都要孝順她一輩子」。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4歲童神預測「懷的是弟弟」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寶寶喜歡假哭 其實是高智商象徵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