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女友不用說?」 學生怒譙中興大學新校徽「換回前任」

▲▼中興大學換新校徽,學生怒批「黑箱作業」。(圖/翻攝靠北中興臉書)

▲中興大學換新校徽,學生怒批「黑箱作業」。(圖/翻攝靠北中興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LOGO是一家公司或團體的象徵,也是成員的向心力代表,但中興大學的新LOGO卻被學生砲轟「換我女友不用說的喔!」校方則表示,這次的校徽是由校友出錢、委託設計公司按照「61年的原始校徽理念重新設計」,配合2019年的創校百年計畫,但舊的LOGO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靠北中興」上有學生貼文,表示「校方搞權威擅自更改校徽,你不生氣嗎?」引起底下一陣討論,不少人諷刺「這根本就跟61年的舊LOGO一模一樣,設計什麼?」還有人笑說「又變回央大了耶」;不過最令人在意的,還是沿用10年的LOGO是經過學生討論、投票才定案,這次的新LOGO卻完全省略步驟,直接拍板通過,讓學生諷刺「跟換我女友卻不說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興大學換新校徽,學生怒批「黑箱作業」。(圖/翻攝靠北中興臉書)

▲61年的原始LOGO跟新校徽幾乎一樣,學生諷刺「有設計嗎」。(圖/翻攝中興大學官網)

不過受到委託設計的福康形象設計公司則回應,回饋母校時一定不希望被人酸言酸語,贊助的校友Depo工業是做車燈的,這個案子「有什麼好康可拿?會賣學校一堆車燈裝在各處嗎?」學生則反駁「不要以為有回饋就是大爺,憑什麼設計都要我們聽你們的?那我也捐一筆錢,再改一次校徽怎麼樣?」

校方則解釋,因為來到創校百年,希望讓新LOGO回歸歷史脈絡,所以才讓設計師用民國61年的校徽原圖為基礎,做視覺化設計微調,重新賦予現代設計的美感。學生們表示,不是真的討厭新LOGO,如果校方願意出來好好解釋、比稿,讓學生重新了解投票,也許新LOGO真的可以成為下一個世代的新象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