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憂外患不斷 地方民代憂戰場開太多恐影響2018

▲▼巴拉圭總統訪台,蔡英文軍禮迎接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蔡英文,卡提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政府內憂外患不斷,地方民代憂中央不穩恐影響到2018選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近來傳出將撤換行政院長林全,改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身發各界關注;加上蔡英文上任以來民調持續下滑,對外還有前瞻計畫、一例一休衍生餘震、年金等議題,對內還要面對2018年大選、派系對立等,前路顛簸。傳出有地方民代抱怨民進黨中央不重視地方意見,政府政策說明不清,恐會影響到明年的地方選舉。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表示,在意見的陳述上,地方議員有一些會擔任中執委,到中央黨部去開會就會反應,且若有重要事情也會請總召溝通,「大致上是還好,最近黨中央問題比較多,中央地方意見不一定一致,但溝通上大致上沒有問題」;他坦言,中央確實開很多戰場、引起不少爭議,「議題確實層出不窮,應付起來也蠻累的。」

王世堅則表示,中央地方本來就各忙各的,民眾對於時事議題也很清楚,「像是前瞻,我們知道的不比民眾深入多少,但民眾也理解議員是在議會,有把台北市的東西看好就好。」

「倒是覺得說不應該由黨來幫我們,反而是我們都應該要幫忙黨。」何志偉表示,目前民進黨跟柯文哲關係很模糊,黨中央反而應該要趕快釐清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合關係,讓台北市議會黨團可以有明確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