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冷氣嗎?天熱用電創新高 台電員工「壓力超大」...爆值班辛酸

▲▼節電,限電,夏日用電,冷氣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炎炎夏日溫度狂飆,民眾狂開冷氣消暑。(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台近日連續高溫,民眾用電消暑,昨(25)日最高用電量達3621.3萬千瓦,創歷史新高,備轉容量率3.93%,台電供電緊繃,經濟部長李世光則保證「不會限電」。有網友在PTT發文,批評反核害台灣無電可用,想知道台電員工最近上班是否心驚膽戰,擔心不小心出意外,某個發電機組突然掛了,肯定被檢討到爆。

該篇文章成功釣出台電基層人員回應,一名自稱擔任「爐控」的網友坦言,現在每天壓力超大,當值前一定得誠心對著機組禱告,一讚揚機組偉大、祈求祂的庇佑,「希望自己不要在當值時成為壓倒台電的最後一根菸草」。有多恐怖?他說,「當值中,各監視trend只要稍微凸起一點,X我也跟著高潮彈出來;警報一響,尿尿還不是要鎖住趕快回去;runback幾秒鐘之內救不回,機組就準備黑到發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形容,只要交班時才能釋放壓力,帶著笑臉看著下一張接班的苦瓜臉,而全台灣有將近百個爐控,保證當值時都是神經緊張,看著2%、3%備轉容量率,就像是在玩俄羅斯輪盤,除了多放幾包乖乖也沒其他方法。他無奈表示,目前情況就是聽天由命,多做善事求保佑,「最近我看還是多吃點素,然後不要放過路上任何一位老婆婆,好好的來積點人品。」

▲▼台電電力中央調度中心。(圖/台電提供)

▲台電電力中央調度中心。(圖/台電提供)

文章貼上網,不少網友感嘆台電員工真的很辛苦,「辛苦囉,希望跳電不要懲罰到你」、「跳了可能電馬上不夠」、「那趕快祈禱下雨啊,這樣就不會一直開冷氣了」、「乖乖沒用了拉,要買靠得住衛生棉」、「大家不痛一次不知道甚麼叫省電阿」、「台電現在整個發電組的我跟你保證都是挫咧等」、「加油,我爸也是爐控,我知道那種辛苦。」

此外,也有些網友認為目前台灣的能源、供電政策有問題,「一個國家的能源政策可以搞到這樣也不容易」、「反核的冷氣還不關掉」、「需要大破大立 大家電器用起來」、「辛苦了,台灣就是被反核環保的整死了」、「反正上面就是出一張嘴,下面就是擔千古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