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球星辛普森「我已經被關夠久了」 70歲獲釋快哭了

▲美國一假釋委員會將在內華達州就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案舉行假釋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普森將於10月1日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美式足球明星球員辛普森(O.J. Simpson)入獄將近9年後,21日獲准假釋,最快將於10月1日脫離牢籠。他曾被控謀殺妻子和她的朋友,結果獲判無罪,後來因持械搶劫罪遭判刑。

內華達州的假釋委員會表示,辛普森是一名模範囚犯,應該被釋放。現年70歲的辛普森,頭髮花白,但看起來精力充沛、精神狀況良好。美國各家媒體皆公開轉播聽證會,他透過視訊接受假釋委員的問話,對於犯行非常後悔。

在辛普森得知假釋獲准後,情緒變得很激動、看起來眼眶泛紅、眼中噙著淚水,接著馬上站起身來,一再表示感謝。他還對假釋官說,「我已經被關夠久了!」

另外,據外媒指出,辛普森出獄後可能不容易接受家人和社會的原諒,但要恢復正常的生活應該沒問題,他多年前已投資巨款成立私人基金,還擁有職業美足聯盟的退休金。

他於1994年時被控在殺害前妻(Nicole Brown Simpson)、前妻的男性好友(Ronald Goldman)。這起轟動一時的謀殺案,又被稱作是「世紀大審」,在經歷了長達9個月的馬拉松式審判後,辛普森獲判無罪。由於他是當時家喻戶曉的黑人運動員,全美國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該案上來,判決結果凸顯了種族議題,引發黑人、白人截然不同的反響,震撼美國。

▼美國電視網轉播全程轉播辛普森的聽證會。(影片/翻攝自YouTube/NBC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