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銀行女理專涉盜領存款10年! 20名客戶被吞2600萬

▲▼京城銀行。(圖/本報資料照)

▲京城銀行。(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京城銀行總行一名林姓女理專,被控涉嫌盜用20名客戶存款2600萬元,最近因客戶發覺帳戶款項不符,向銀行反映經查證後,才發現確有盜用情事,且涉嫌盜用行為長達10年,林女案發後主動向檢調自首,京城銀行亦移送司法機關調查。

京城銀行總行營業部林姓女理專疑因投資股票失利,涉嫌盜用客戶存款,最近因客戶查覺帳戶款項不符,經向總行反映才爆出此事,經銀行稽核清查,初步計有20名客戶遭盜用共2600萬元,且盜用時間至少長達10年。據了解,林女於7月17日主動向檢調自首,而京城銀行也隨即移請司法機關調查。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京城銀行發言人潘漢宗20日證實,7月13日發現林姓理財專員與客戶間有異常資金往來情形,加上林姓行員主動解約保管箱及投資基金,當天馬上約談林女,林女承認因投資股票失利虧損,才盜用客戶款項,初步了解林女盜用20名客戶,共計2600多萬元款項。

潘漢宗強調,林姓行員與客戶資金往來情形,還要再進一步釐清,除了盜用款項,有些還涉及私人借貨,盜用金額多少還要清算,但一定會保障客戶權益,7月13日調查後,已依重大偶發事件處理機制向金管會通報此事。

據法界人士指出,林女在銀行任職10餘年,涉嫌盜用的受害客戶及金額,是不是僅限於目前清查的人數及金額,恐還需深入詳查才能確定,或許不僅於此,可能還會增加。且林女應是自覺法網難逃,才會主動結清保險箱後,向司法單位自首,而保險箱內存放之物是否是相關證物,如果遭銷毀湮滅,可能影響後續偵辦與追訴等司法程序之進行,這些都有待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