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長怪異肉瘤24年 「墨魚頭男孩」憑靈敏觸覺過活

▲24歲「墨魚頭男孩」僅靠觸覺過活。(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24歲「墨魚頭男孩」僅靠觸覺過活。(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經濟快速成長,但也出現城鄉差距、貧富不均等現象,山區鄉鎮居民因貧窮與地處偏遠,即使生病也無法立即就醫。福建省閩清縣1名被稱為「墨魚頭男孩」的24歲男子池周晶,自小罹患怪病,右前額長出一顆奇異怪瘤,壓迫整顆頭部,失去視覺的他,只能憑著觸覺過生活。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高齡80歲的小池奶奶表示,孫子出生後不久,右前額突然長出一顆肉瘤,一開始形狀小沒人在意,但隨著年紀漸增,肉瘤卻漸漸變大,最後竟長成宛如頭罩般大小,遮蓋半張臉還垂到肩膀,他的雙眼球也遭擠爆,失去視力。

淡紫色的肉瘤罩住頭部,僅露出一半的鼻子與嘴巴,自側面看猶如帶著墨魚形狀的頭罩,當地人也稱他為「墨魚頭男孩」。由於母親早逝、家人外遷,池周晶獨自住在村莊裡。奶奶表示,家境窮無法拿錢治病,至今也沒有到縣級以上醫院接受正規治療,看著他真的覺得很心疼。

報導指出,雖然小池失去視力,但卻非常聰明懂事,憑著靈敏觸覺,摸索出一套生活模式,陡峭山路能走得又快又穩,洗米煮飯、切菜燒菜,就連理髮全靠自己完成。他指出,24年來只有去過2次閔清縣城,其他時間都待在山裡。

直到今年5月,小池的狀況才被福建省救災助學公益服務中心志願者發現,新聞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他也得以離開山裡,到城內的大醫院檢查。與肉瘤共生24年的他透露,「太重了,壓得我很難受,很想把它摘掉,至少我能輕鬆一點。」

▼他終於有機會能到大醫院檢查了。

▲24歲「墨魚頭男孩」僅靠觸覺過活。(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