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先?川普自打臉 將雇1.5萬名外籍勞工

▲▼美國外籍勞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年將增發1萬5000個H-2B簽證,雇用短期外籍勞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17日宣布,今年將增發1萬5000個H-2B簽證,雇用短期外籍勞工,白宮在17日推出「美國製造周」活動,展出50州的美國製產品,以及總統川普先前提出的「優先雇用美國人」(Hire American)兩者皆與前項政策互相矛盾。

國土安全部表示,增發H-2B簽證主要是因為部分企業面臨勞工短缺,引發財務危機,而決定引進1.5萬名外籍勞工,增加一次性的名額,這使本財政年度下半年的H-2B臨時簽證數量暴增45%。

持H-2B的技術非農外勞通常在旅遊旺季需求量較高,適用於漁業、旅遊、園藝、建築等短期、季節性工作的外籍勞工,預計旅遊業為主要受惠產業。

國土安全部官員提到,引進外籍勞工是在考慮過美國勞工的利益後做出的決定,完全符合川普競選時「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的承諾,因為這有助美國企業繼續繁榮。

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政策研究主任范恩(Jessica Vaughan)認為,此做法使美國出現許多營運模式不良、僅仰賴外籍勞工的企業,根本是犧牲美國人的工作又剝削外籍勞工。呼籲政府將這些工作給美國青少年、老年人及其他尋找低階工作的美國人。

阿肯色州共和黨議員柯頓(Tom Cotton)5月指控,增加H-2B簽證的理由往往是「沒有美國人願意做這些工作」,但事實上是個幌子,如果沒人要做就應該提高薪資,找其他理由只是污辱其他讓美國運作的美國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