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領月退出國每月查驗 年改會強硬說明

▲▼蔡英文總統針對年金改革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總統針對年金改革發表談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退休軍公教人員退休金,從明年一月起由半年領改為月領,而退休老師若要出國,須配合政府每月查驗時間,主動告知發給機關,被認為把軍公教當假釋犯。對此,總統府年改會17日表示,如未事先報備,會暫停發放,待人員回國後再補發,並不會扣減。

由於外界傳言指出,蔡英文政府砍完公教退休金後,現在還要以退休金為質,威脅人民外出旅遊出國就要申報,且不申報還會停止發退休金。

對此,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澄清表示,公教人員的退休金是屬於公法上的給付,現行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第12、13條定有喪失及應停止退休金等法定事由。

年改會表示,退休公務人員自2003年起,退休教育人員2007年起就訂定有相關查驗的機制,在每次退休金發放前,機關都會查驗退休人員是否在國內,如果沒有事先報備,且人在國外,就會暫停發放,待返國後聯繫發給機關,再補發退休金。

年改會重申強調,如果退休人員在發放月退休金查驗期間出國,且沒有主動主動通知,依照規定只能暫停發給「當期」退休金,待回國再補發,這並不會減損退休金,也沒有剝奪人民財產權的問題。

▼軍公教抗議年金改革 。(圖/記者徐政璿攝)

▲軍公教抗議年金改革 。(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